8月死者数超过7月 居家待命而重症化引人担忧

半月文摘周刊
每周新增感染人数和死者数的变化
 

  国内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在进入8月后不断增加。已公布的死者截至13日晚上9点,达64人,已远远超过7月的39人。

  虽然不易重症化的青年层曾占据了感染者的大部分,但是最近感染正向中老年层蔓延。由于感染者的骤增,还出现了入院地点以及疗养地点难以充分确保的地区,并且出现了对于患者居家待命中重症化的担忧。

  据《朝日新闻》统计,截至13日的1周内,死者达41人。该数据与4月上旬左右相匹敌,较上周增至约1.4倍。

  新冠患者中,还有症状迅速恶化的病例。根据地方政府资料等表示,7月1日至8月12日公布的92名死者中,至少15人(16%)是在死亡后被确认感染的。

  出于对病情突变的担忧,厚生劳动省表示,疗养将以住宿设施为基础。不过,截至5日,在全国居家疗养的人已经超过3000人。等待进入医院或住宿设施的人也较多,东京都截至12日为961人,千叶县也有119人处于住院等的调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