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呼吁盂兰盆节期间避免返乡和旅游

半月文摘周刊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日举行临时记者会,考虑到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防止蔓延的观点出发,要求都民盂兰盆节期间避免返乡或暑假旅游。她表示“今年是特殊的夏天,希望大家用电话或者在线和分开生活的家人交流”。首相安倍晋三并未要求一律避免返乡,另一方面以东京为首各地方政府要求避免返乡的动向扩大,再次凸显出双方的温差。
 

  东京6日新确诊病例360人,小池就与政府应对的差异说明称,“东京不属于‘GoTo Travel’的对象,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和其他地区情况不同。她强调“需要考虑到保护家人以及家乡的医疗体制”。

  她就最近的疫情指出,“可见向老年人群蔓延的趋势,有可能导致医疗体制紧张”。要求超市等设定老年人优先的时间带等,提出除了同住家人之间长时间说话时戴口罩之外,还应错开时间吃饭、牙膏和杯子不要共用等。

  东京都当天下午在专家参与的监测会议上分析了都内的现状。疫情警惕指标仍为4个级别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扩大”,医疗体制也维持在第二严重的“有必要强化”。

      7月28日到本月3日的新增病例中,感染途径为同住者的最多,占比26.0%,其次是有待客服务的餐饮店占19.3%,职场为17.9%。尤其是40岁以上人群家庭内感染占比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