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委员称东京奥运明年举办是唯一机会

半月文摘周刊
 

       关于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而延期至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IOC)资格最老的委员迪克・庞德(78岁,加拿大籍)20日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透露,“2021年举办是剩下的唯一机会”,对再次延期或把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各延后4年的选项发表了否定的见解。

  同时也是律师的庞德就IOC及东京奥组委推进探讨的奥运简办事宜表示,支持作为“高效运营的奥运样板”缩小开闭幕式规模和减少观众。他称:“象征性的开幕式有办法在不削弱整体价值的同时缩减规模。”另一方面,他还指出减少观众也受制于旅行限制,“只有日本观众的情况下实施不符合奥运的本质”。

  关于判断是否应举办奥运会的期限,他并未明确表态,称“需要以周、月为单位适应新冠疫情,现阶段难以回答。IOC和奥组委将基于科学依据共同进行决议。”

  庞德还发表见解称,若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取消,预定于约半年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难以举办。他还表示担忧以新冠疫情扩大、香港局势及围绕人权问题与美国对立的中国政治问题为背景的抵制。

  庞德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前主席,还担任过调查俄罗斯田径界有组织兴奋剂问题的WADA第三方委员会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