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将放宽外国人再次入境限制 设想人数1天500人

半月文摘周刊
使用者等人来往的羽田机场第2航站楼=摄于7月22日(濑户口翼)
 

  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中表明方针,将阶段性允许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再次入境。

  鉴于日本的再次入境限制受到国内外的批判而开始放宽限制。政府本次设想入境人数为每天500人。

  首相在表示了防止来自海外的病毒流入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强调“依次恢复国际间人员往来一事也十分重要”。表明方针将允许外国人再次入境。

  政府近期,关于拒绝入境前离境至今仍留在海外的外国人,将不论其在留资格的种类如何,都允许再次入境。目标是最早在7月内实施。在出境及入境时的PCR检查中确认为阴性的基础上,要求入境后2周内在自家中待命。

  政府自将美中韩等49个国家、地区加入拒绝入境对象的4月3日以来,一直限制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再次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