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扩大东京366人历史最多 观光支援对策已展开

半月文摘周刊
栃木县日光市,佩戴着口罩、对手消毒后,参拜日光东照宫的观光客=摄于7月22日(高桥雄大)
 

  现得知,东京都内23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认新增366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于该日,向媒体记者表明了此事。这是单日感染人数首次超过300人,并且超过了17日的293人,更新了历史最多纪录。

  国内感染人数22日,全国新增795人,超过了紧急事态宣言下的数据,创历史最多纪录。大阪府于该日确认感染121人,达历史最多。

  首相·安倍晋三22日强调称,目前和紧急事态宣言时期“状况不同”。已依照计划,展开了政府的观光支援政策“Go To Travel”。

  小池知事在该日的临时记者会上表示“已做好面对‘第2波’疫情的心理准备,有必要实施更高警戒”,在23日起的4连休之前,呼吁都民自我约束勿要外出。

  爱知县22日确认新增64人,福冈县也确认61人感染,两县均继21日连续2天刷新了历史最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