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日本政府修改“Go To”项目的意见增多

半月文摘周刊
      围绕日本中央政府的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以地方政府领导人等为中心,要求修改的意见15日增多了。该项目22日即将启动,有人提议延期或者在运用方面下工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提升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警惕度,提出“请再次好好考虑实施时期和方式”,要求进行修改。中央政府16日将召开新冠对策小组会,倾听专家意见,国土交通省会做出最后判断。
 

  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在记者会上指出,各都道府县的疫情不同,“统一实施不是胡来吗?”青森县弘前市市长樱田宏要求“避免来自疫情扩大地区的出行”。

  其他知事也纷纷提出有关延期和改变运用方式的意见。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说“大概也可以把时间推后或者限定地区”,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也呼吁“希望(中央政府)探讨以赴邻近县旅游为对象来启动”项目。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反对突然就从全国开始,我觉得不应该这么做”,要求以各地区为单位启动,观察感染状况后再扩大范围。

  观光厅长官田端浩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购买旅游服务者的居住地来限制出行目的地“技术上是可能的”,但现阶段不考虑采用该做法。

  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记者会上称,即使按计划实施,也会要求勿实施伴有多人宴会的员工旅游等。公明党干事长齐藤铁夫提及16日的对策小组会,表示“将在尊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做出决定”。官房长官菅义伟透露说,在调整细节后,国交相赤羽一嘉将在17日的记者会上进行说明。

  另一方面,立宪民主党政务调查会长逢坂诚二在15日的在野党会议后,提及东京都已经呼吁都民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前往他县,向媒体指出“中央政府和都政府的步调完全不一致。会变成因为优先经济而对疫情放任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