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都科摩秋季将推出低价5G手机

半月文摘周刊
 

      NTT都科摩社长吉泽和弘(65岁)日前接受共同社采访,关于第5代(5G)移动通信系统的智能手机透露称,打算在今年秋季以后推出终端价格控制在目前一半左右的机型。配合通信网的扩展将加速普及5G手机。

  都科摩5G终端在10万~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50~8500元),昂贵的价格抬高了普及门槛,启动5G服务的3月下旬后签约用户约有17万。今后预计美国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也可应对5G,吉泽表示2020年度内“力争使签约用户达到250万”。

  受新冠疫情影响,都科摩的基站建设推进缓慢,但吉泽强调,“无意改变”2020年度内在全国500个城市推出5G基站的计划。

  由于门店营业时间缩短,包括5G以外的手机销量一度跌至当初计划的8成。但6月起呈复苏势头,加之居家办公的增多使通话使用量上升,吉泽就2020财年的业绩称“希望利润能够超过上年度”。

  吉泽表示依照NTT集团的方针,每周约一半时间在家办公。他称为普及在线教育和远程诊疗,“将通过本公司的技术做出贡献”。

  虽然乐天移动凭借较低价格正式进军手机业务,但据称从都科摩转网的用户“非常少”。吉泽表示“不打算马上就打价格战”,对降价表示出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