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在北海道出差时表示将振兴国内旅游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1日在北海道白老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意振兴国内旅游。他呼吁在尽力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同时,活用“Go To活动”旅游折扣,表示“将致力于扩大接触日本美好事物的机会”。这是菅义伟自4月7日紧急事态宣言发布以来首次赴地方出差。
 

  有关到2030年实现访日外国游客达6000万人次的政府目标,菅义伟以明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等为由,强调说“很有可能实现”。

  在此之前,菅义伟视察了该町的阿伊努文化设施“民族共生象征空间”,访问了建在设施内的国立阿伊努民族博物馆和慰灵设施。他与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等当地相关人士就吸引游客交换了意见,还出席了将于12日开业的该设施的纪念仪式。

  菅义伟担任政府的阿伊努政策推进总部部长。他上次出差是在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前的3月底,造访那霸市,表态有意致力于旅游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