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饥荒 威胁全球

半月文摘周刊

法国解放报11日发出世界面临大饥荒的警讯。该报说,根据国际非政府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 )周四公布的一项报告,由于经济不景气和大范围的隔离措施,预计在今年年底,会有1.21亿人口陷入严重的饥荒。

  法国解放报11日发出世界面临大饥荒的警讯。该报说,根据国际非政府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  )周四公布的一项报告,由于经济不景气和大范围的隔离措施,预计在今年年底,会有1.21亿人口陷入严重的饥荒。

  施乐会的报告指出,疫情大流行造成的连带灾难是大饥荒。预计在今年年底,平均每天,或有1万2000人死于饥饿。食品不安全的风险正在增加,我们正走向一条饥荒灾难之路。

  该组织引述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指出,地球发生大饥荒的原因是由于冠状病毒在全球大流行,造成大规模失业潮和供应链中断,以及人道援助的减少。

  施乐会的粮食安全问题发言人海伦-博特劳(Hélène Botreau)解释说,“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某些国家的大部分人口将因为失去了收入来源,而无法获得粮食。她指出,我们的粮食产量足以养活大约120亿人口。真正的问题是需要获取食物或金钱。

  该报还指出,大饥荒不仅威胁像也门那样的依赖国民出国打工赚钱的不发达国家,也威胁到印度,巴西,南非这样的因隔离,劳动力无法流动的新崛起国家,同时发达国家的数百万低收入人口也会因为人道援助的中断,而面临食品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