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已造成56人死亡

半月文摘周刊
      受活跃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7日也大范围遭遇创纪录大雨,河流泛滥、温泉街及医院浸水等各地灾情扩大。当天下午福冈县又有1人、熊本县又有3人死亡,两县遇难人数达56人。此外2人心肺停止,熊本、大分和鹿儿岛3县共12人失踪。预计8日也将降雨,气象厅呼吁继续高度警惕浸水及地质灾害。据总务省消防厅称,7日下午2点半疏散指示对象以九州为主总计约63万户、约达138万人。
 

  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官邸举行的对策总部会议上指示称,“希望加快讨论,以便尽快把此次灾害指定为特定非常灾害”。如果指定,将适用延长驾照有效期等特例措施。此外防卫省宣布,将把自卫队的灾害派遣规模从目前的一万人增加到两万人态势。

  国土交通省确认九州7县9条河流泛滥。据各地方政府称,大分县日田市除了筑后川泛滥之外,天濑温泉的旅馆浸水,公路无法通行导致部分村落成为孤岛。福冈县大牟田市市内多个医院浸水,自卫队从孤岛状态的避难所救出了灾民。

56名死者具体为熊本县54人,福冈县大牟田市男性等2人。失踪者除熊本县的10人之外,还有6日起失联的鹿儿岛县南萨摩市一名男性送报员(63岁),以及日田市7日被河水冲走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