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韩三国举行防疫经验研讨会

半月文摘周刊
      日中韩三国设立的国际机构“日中韩三国合作秘书处”(总部位于首尔)2日举行了由专家等介绍新冠防疫措施经验的网络研讨会。由于对新冠死亡率相对较低的3国案例关心高涨,提前注册的观众来自70余个国家,超过2千人。
 

  该秘书处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共同主办研讨会。日本由参与政府新冠对策的东北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押谷仁参加,介绍了着重防止发生聚集性病例及避免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举措。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就完善大规模隔离及治疗设施进行了介绍,回顾称在初期阶段把应对疫情扩散视为战争,设置了四道防线。

  韩国延世大学世福兰斯医院教授李赫民强调,为在早期发现并隔离感染者,积极实施检测取得了成效。他强调:“韩国紧邻日中,一国的危机会马上变成别国的危机。应当加强合作。”

  也有观众提问要求对医疗体系脆弱的发展中国家提出建议。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位于马尼拉)主任葛西健作为嘉宾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