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冠新增感染再超100人、疫情导致体温检测摄像头需求增加

月文摘周刊
 

      日前,日本东京新型冠状病毒新增感染者再度超过100人。引发警报。

      为防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日本写字楼和大型商业设施入口等处设置的可感知疑似发烧人员的红外线摄像头需求不断增加。地方政府和企业、医院使用的情况增多,各制造商纷纷投放新产品等力争扩大销售。

  生活用品巨头爱丽思欧雅玛(仙台市)新涉足该领域,4月开始销售。由人工智能(AI)识别人的额头、1秒内最多可检测20人的体温。开展机场检测装置业务的IHI子公司IHI检查计测(横滨市)也发售了可瞬间检测体表温度的系统。

  自2月以来,柯尼卡美能达旗下子公司的热成像仪询价不断增加。热成像仪与体温计不同,不能准确检测体温,但可不接触身体、从体表温度检测出发烧,并通过警报等发出通知。

NEC于2日宣布,将推出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及检测体表温度的摄像头等的传染病对策服务。8月底开始提供并逐渐扩充功能。

  关于三菱电机生产的利用把握森林火灾等的地球观测卫星传感器技术的高性能红外线传感器,来自海外的监控摄像头生产商等的咨询不断增加。据分析越来越多的企业等在规定应急措施的业务连续性计划(BCP)中写进传染病对策,负责人表示:“即使新冠疫情平息了,今后也需要防备传染病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