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机场国内航线“重启” 航班减少率恢复至5成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国内航班起降的第一和第二航站楼1日恢复了此前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导致旅客骤减而关闭的区域。全日空和日航7月国内航班减少率均已恢复到最初计划的5成左右。航空公司走出春季毁灭性的状态,客源逐步恢复。航空公司希望在彻底预防感染的同时扭转局势。
 

  在全日空航班起降的第二航站楼,上午5点15分此前停用的值机柜台一打开,广播就播放“我们承诺提供安全舒适的空中之旅,请放心”。地勤人员行礼后揭开“让笑容遍及全世界的天空让我们一起跨越”的横幅。

  第二航站楼4个安检点当天起开放1处,3处将运转。工作人员山崎晴菜(27岁)表达决心称:“时隔75天恢复使用。旅客也增加,所以很高兴。”值机柜台还设置了透明隔离膜、呼吁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牌和消毒液。ANA机场服务公司旅客部长久泽弘太郎表示:“恢复使用令人感慨万千。订票量也在增加。愿彻底做好卫生管理工作,营造舒适空间。”

  日航所在第一航站楼4月17日起关闭了北部区域,但已全部恢复开放。来自东京都的旅客小林房枝(52岁)表示将前往冲绳与父母见面。他称“东京的感染者还是很多,因此也为这次出行犹豫不决。我认为恢复使用是必要的,但对感染者会不会增加感到担忧。”

  国内航线6月航班减少率为全日空7成左右,日航6到7成。据悉,由于全国移动解禁,需求开始复苏。3月29日在羽田第二航站楼开业的全日空国际航线区域自4月起持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