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线N700S亮相 时隔13年的全车型更改车辆

半月文摘周刊
从东京站出发的东海道新干线的新型车辆N700S=摄于7月1日(加藤谅)
 

      东海道新干线的新型车辆“N700S”于1日亮相。这是东海道新干线时隔13年的全车型更改车辆。JR东海计划首先引入4辆编组,截至2022年度(2022年4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增加至40辆。

  第1班列车开往博多的“希望号1号”,于上午6点从东京站出发。在该站举行的出发仪式中,JR东海的社长·金子慎发表致辞“希望更多的乘客乘坐愉快舒适的新干线享受旅行”。据说要回福冈县北九州市自己家的荒木良太(24岁)在得知搭乘的列车恰好是新型车辆时,说道“标志很帅。因为是新车辆,对本次搭乘充满期待”。

  N700S与现在的主力车辆N700A以及N700系相比,其特征为头节车厢两侧呈棱角形状。S取自于英语“Supreme”,意为“最棒的”。营业运行的最高时速为285公里,与N700A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