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与NEC将合作开发5G通信技术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NTT与NEC公司25日宣布,将就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等技术开发进行资本业务合作。NTT将接受NEC的第三方定向增发,出资约6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双方将在海外企业占优势的5G领域开发竞争力强的产品,力图翻盘。在美中对立等导致保护主义动向扩散的情况下,此举还意在构筑能以国产建设下一代通信网的体制。
 

      NTT出资比例预计为4.8%。NEC预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平息后全球数字化将大幅推进,将把筹得资金全部用于大约在2030年之前推进的下一代技术开发。双方将致力于开发用于5G基站的高便捷通信设备,同时结合两家公司关于光和无线技术的知识,力争将技术活用于5G的下一代规格“6G”等。

  双方当天在线召开记者会,NTT社长泽田纯强调“将把源于日本的革新技术推广到全球”。NEC社长新野隆表达抱负称:“希望2030年在世界获取基站20%的份额。”

  今年3月日本三大移动通信商NTT都科摩及KDDI(au)、软银开始提供5G服务。在大楼房顶等设置的基站方面,都科摩采用NEC产品等。计划启动5G服务的乐天也将设置部分功能活用NEC技术的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