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约75%的日本人打算夏天也戴口罩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健康测量仪厂商百利达(TANITA)日前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中暑实施了意识调查,结果回答“夏天也会继续戴口罩”的人高达75.0%。表示在最高气温35度以上的酷暑天也会佩戴的人占60.7%,在慢跑等运动时也佩戴的人占42.4%。
 

  据百利达介绍,调查于5日~8日以15~69岁的1000名男女为对象在网上实施,近日公布了结果。

  当问及“夏天是否也继续戴口罩”时,26.8%的人回答“非常想这么做”,48.2%的人回答“有点想这么做”,共计75.0%。回答在室外与人保持距离的情况下也会佩戴的人占56.8%。

  作为防中暑对策,厚生劳动省推荐在室外与他人保持足够距离时摘下口罩。不过,调查中问及“是否知道适当摘下口罩是预防中暑的要点之一”时,45.8%的人回答“不知道”。

  对于警惕中暑的场合,回答“在室外运动时”的人为38.2%,回答“参加室外活动时”的为28.0%,居于前列;但和去年同一时期的调查相比,则分别减少了8.3和7.1个百分点。相反,回答“没有特别”需要警惕场合的占19.5%,增加了5.9个百分点。

  此外,在居家者增加的情况下,回答“觉得即使开着空调也要勤换气”的人占70.8%。表示6月以后也在居家办公的333人中,回答“居家办公时节约电费,将尽量减少使用空调”的人达54.3%。

  百利达指出“存在外出机会减少、对中暑的警惕减弱的一面。希望同时警惕新冠和中暑,采取恰当的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