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97死空難初步調查 正副機師降落時分心聊疫情

半月文摘周刊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客機在5月22日墜毀,機上97人喪命。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今天出爐,失事原因是機師和航管人員的人為疏失,例如機師在降落時不專心竟聊起疫情。
 

5月22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Pakistan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客機從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起飛,原定飛往喀拉蚩(Karachi)。

但這架空中巴士A320型(Airbus A320)飛機的兩個發動機失靈,嘗試降落2、3次都不成功,最後墜入喀拉蚩金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處住宅區,導致機上97人死亡、2人生還。

巴基斯坦航空部長沙瓦爾汗(Ghulam Sarwar Khan)在國會宣布調查結果說:「機師和航管員都沒有遵守標準規則。」

他還說,機師嘗試降落飛機時,竟然討論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沙瓦爾汗指出:「機師和副機師不專心,整段對話都在討論冠狀病毒。」

包含法國政府官員和航空業人士在內的巴基斯坦調查團隊,分析了失事客機的數據和語音紀錄器。

沙瓦爾汗強調,這架飛機「百分之百適合飛行,沒有技術故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