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冠感染者新增54人 知事否认第二波疫情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都政府26日宣布新确诊54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中31人为牛郎酒吧等夜晚闹市区相关人员。累计确诊达5997人。从24日新增55人创下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单日新高起,已连续3天维持50人前后的较高人数。
 

  知事小池百合子26日在记者会等场合,基于专家意见否认了出现第二波疫情的看法。她发表见解称:“鉴于医疗体制充实,第二波的认识有所不同。”经过在有专家参加的研讨会上进行讨论等,最快将于本月内给出替代此前“东京警报”的新感染状况指标的方向性。

  据都政府称,31名夜晚闹市区相关人员约一半来自新宿地区。其中不包括新宿区集体检测的确诊者。20多岁和30多岁人群格外显眼,共计40人。都政府负责人说明称:“感染控制在年轻人群中,重症化风险较小。与4月初各年龄层均出现感染者不同,没有在社区扩散。”

      5月25日解除宣言后,东京都内感染者有所增加。都政府本月2日发布“东京警报”,11日解除。包括夜晚闹市区相关商户和Live House在内的所有停业要求于19日解除。近期不仅是夜晚闹市区,同一职场的集体感染也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