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公布停业要求全面解除后商户防疫指南

半月文摘周刊
 
随着全面解除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在部分行业持续采取的停业措施,日本东京都政府19日公布了面向商户的指南。告知疫情的都政府大楼与彩虹桥亮灯做法也于当天结束。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呼吁称:“需要兼顾防疫措施和经济社会活动。请求各方采取措施。”
 

指南有两种,分别是包含入场人数、逗留时间限制、顾客测体温、戴口罩等内容的“所有行业通用版本”和分电影院、扒金库等24种行业汇总个别对策事例的版本。图文并茂,内容通俗易懂。东京都主页公开该指南以供参考。

“居酒屋篇”提出避免将盛入大盘的菜肴分成多份的方式,推荐在桌子上设置丙烯板。“卡拉OK篇”中除了对麦克风及遥控器进行消毒外,还要求让顾客在就坐时尽量互相保持间距,并肩而坐。

此外小池就取代“东京警报”呼吁警惕的新方法介绍称,在防备第二波疫情与专家构成的工作组探讨后,将在本月底前得出结论。她表示,正探讨出现应该警惕社区感染的状况时发出。

东京都教育委员会也宣布都立学校将从29日起全面复课,结束限制一次到校学生人数的“分散上学”。当前阶段维持错开上学和放学时间的错时举措。对于市区町村教委请求参考都教委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