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商纷纷生产防护用品助力医疗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汽车厂商纷纷生产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中供应紧张的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等医用材料。虽然紧急事态宣言已经解除,但各地的防疫对策仍在持续,需求依然存在。汽车销售因疫情陷入低迷,处于困境之中,但车商们活用了生产设备和技能。
 

  马自达5日向广岛县提供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CX-8”,用来运送感染患者。为防止感染,在前座和后座之间安装了隔断。

  在该县的马自达总部工厂,还利用与汽车保险杠相同的材料,生产医用防护面罩的边框部分。公关负责人表示:“对运送车辆的询问接连不断,对防护面罩的需求也会持续一段时间。希望能够活用我们拥有的技术和材料作出贡献。”

  日本汽车工业会等的统计显示,日产汽车等18家公司生产医用防护面罩,截至5月15日已提供8万个。铃木的印度子公司对生产呼吸机的企业提供支援,负责采购零部件等。斯巴鲁生产医院接待处的隔断,三菱扶桑卡客车则生产消毒液。

  汽车工业会会长丰田章男(丰田汽车公司社长)在4月举行的汽车相关4团体联合记者会上指出“如果医疗崩溃,日本就可能无法恢复”。他强调:“希望通过活用我们的擅长领域和现有材料,为大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