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太郎将参选东京都知事 令和新选组公约:中止奥运

半月文摘周刊
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的令和新选组代表·山本太郎=摄于6月15日 (山本裕之)
 

  令和新选组代表·山本太郎(45岁)15日在国会内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18日告示、7月5日投票及开票)。在竞选公约第1条中即提出中止延期至2021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同时表示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对策将考虑以全体都民为对象给予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00元)的补贴。

  关于参加竞选的理由,山本举例称,因新冠感染扩大的影响生活困难的人不断增加。关于东京奥运会则认为新冠疫苗的制造来不及,并明确表示“应该中止。将人力资源转作其他用途”。另表明了将提出残障人士福利及扩充防灾体制的想法。

  现任都知事·小池百合子(67岁)、原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宇都宫健儿(73岁)、原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46岁)及前参议院议员、对抗NHK保护国民之党党首·立花孝志(52岁)等人也表明将参加都知事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