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汇总“夜店”防疫方针 要求顾客告知联系方式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经以包括牛郎酒吧的“夜店”相关餐饮店等3个行业为对象,汇总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对策指针。主要内容是为了在出现传染时便于锁定路径,要求顾客告知姓名和联系方式,由店方进行掌握。政府预定19日解除停业要求,该指针是恢复营业的前提。

  为了就指针广而告之,西村14日将与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雅虎日本的网站上也将可以确认包括3个行业在内的指导方针。西村称“希望切实做好防疫对策,恢复营业”,要求全国的单位等给予合作。由于不具有强制力,在各地是否会彻底实行成为课题。

  不仅牛郎酒吧等伴有陪客服务的餐饮店,LiveHouse、夜总会等行业团体也分别制定了防疫指针。由于均出现过聚集性病例,恢复营业的时间晚于其他行业。在东京都内,有着日本知名繁华街的新宿歌舞伎町的牛郎酒吧最近发生感染令人瞩目。

  指针明确写入制作包括客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的名簿,人员间距至少1米,尽量达到2米左右等。对于有陪客服务的餐饮业,要求现阶段避免在顾客身旁唱卡拉OK和跳舞等陪客行为。对于Live House,则要求避免与观众击掌等表演。对于夜总会,为抑制飞沫扩散,要求将店内音量降至必要的最小限度。

      3个行业的业界团体鉴于政府的要求,6月上旬起与传染病专家一同推进了防疫指针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