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汇总放宽出入境限制方针 需PCR检测证明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政府对于放宽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而限制出入境的措施,汇总了基本方针草案。主要内容是要求提交调查是否感染病毒的PCR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在前往国家内的行动计划书。政府已经优先商务目的的往来,与率先探讨放宽的泰国、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4国进入了具体协调阶段。政府相关人士5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政府认为这4个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控制,可以相互放宽出入境限制。目前,日本拒绝入境的对象包含该4个国家总计有111个国家和地区。这4个国家原则上也禁止日本人入境。政府今后将考虑鉴于4个国家的检测体制等推进磋商,尽早放宽限制。

  目前打算优先商务目的和医务人员等的往来。如果从日本出境,首先要在日本接受PCR检测,然后向前往国家的驻日大使馆等提交阴性证明和在访问地的行动计划书。抵达对方国家后再次接受PCR检测,一定时期内活动范围仅限往返于酒店和工作地点之间等。

  有关移动限制,正在朝着获得阴性证明后14天的方向进行协调,但也有可能是从抵达对方国家之日起算的14天。在限制移动期间,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利用公司准备的车辆等移动是前提。据分析,依照对等原则,对方国家也会对日本采取相同措施。

  外相茂木敏充5日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电话会谈,确认将为放宽出入境限制推进磋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就放宽对象预计称,“商务相关之后设想是留学生和务农人员。游客大概是最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