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浪费婆婆”走向世界 动画片将以6种语言免费在线播放

奈良部健 / 半月文摘周刊
 

绘本《怕浪费婆婆去河边》

    讲述事物及自然珍贵之处的日本绘本《怕浪费婆婆》系列,已被改编为动画,将以6种语言免费在线播放。作为讲谈社与环境省的共同事业,将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依次公开。旨在向全世界传播“怕浪费精神”,促使人们思考环境问题。

  “怕浪费婆婆”一看到孩子们剩饭或扔掉变短的彩色铅笔,就会说:“太浪费啦”,然后强调事物和自然的珍贵。

  被改编为动画的是,“怕浪费婆婆”和1个想往河里乱扔垃圾的男孩围绕上游到下游来思考环境污染问题的《怕浪费婆婆去河边》等4部作品。将分别用日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汉语、印地语等6种语言播放。届时将可以通过讲谈社的官方YouTube频道等收看。

  作者·真珠真理子发表评论称“‘怕浪费’一词中包含着对大自然的恩惠、他人以及事物的珍惜之情。此次能让世界上的人们看到,我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