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航司宣传机舱内“清洁” 两三分钟可换气

半月文摘周刊
 

      随着日本政府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全面解除,由于此前锐减的需求今后预计将回升,各航空公司正在宣传机舱内空气“清洁”,以消除旅客的不安。维护负责人26日在东京羽田机场使用实际的客机,介绍了机舱内采用约两三分钟内全部换为新鲜空气的循环结构。

  客机用空调装置对从引擎吸入的干净外部空气进行温度调节。空气从顶棚吹气口流向座位下面的吸气口。

  部分空气通过过滤器被过滤,在机舱内循环,剩下的空气从机体下面的开闭口被排放到外部。据称过滤器具有去除病毒的效果,是医院手术室的空调采用的高性能装置。

  日本航空公司还公开了实际消毒作业的情况。除了通常的清扫之外,作为防疫措施,对屏幕画面及调节座椅倾斜角度的按钮等人们触碰的地方全部进行酒精消毒。

JAL Ground Service的佐佐木大辅(24岁)表示:“正在彻底消毒。希望大家放心利用。”

  全日空方面,对机舱内空气循环进行讲解的维护中心技术部领导奥贯孝(48岁)表示:“充分配备换气设备,因此可以放心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