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岛大学与良品计划共同开发出“蟋蟀仙贝”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德岛大学26日发布消息称,源于该大学的创新企业“Gryllus”携手经营日用杂货品牌“无印良品”的良品计划公司,共同开发出原料中加入食用蟋蟀的“蟋蟀仙贝”。

  蟋蟀仙贝是将可食用的“双斑蟋”干燥后碾成粉末状加入原料中,具有味道与虾类似的特点。55克的袋装售价为190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无印良品已开始在网店销售,6月以后在实体店也能买到。

Gryllus首席执行官(CEO)、德岛大学研究生院助教渡边崇人(35岁)介绍称,与饲养牛和猪等家禽相比,食用蟋蟀的饲料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小,环境负担轻。

  另一方面,食用蟋蟀蛋白质含量高,而且与钙等其他营养成分也保持良好平衡,据称有望用于应对人口增加带来的粮食危机。

  德岛大学从2016年开始研究食用蟋蟀,以渡边为中心,致力于开发可以大量供应的饲养系统。

  渡边表示:“昆虫食品在心理上不太容易被接受,但希望这能够成为人们思考环境和粮食问题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