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高官称10月是判断东京奥运能否举办的重要时期

半月文摘周刊
 

  监督东京奥运会筹备状况的国际奥委会(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就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表示,今年10月将是判断能否举行的重要时期。他还重申了不能再次延期的想法。

IOC主席巴赫也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中表示,如果2021年无法举办,预计将会取消。IOC、奥组委面向明年夏季举办推进准备的姿态没有改变,但全球范围疫情何时平息以及疫苗的开发、流通情况无法预见,科茨的发言反映出IOC的危机感,认为在采取防疫对策的同时运营超大型活动很困难。奥组委22日关于科茨的发言表示否定称“没有这种说法”。

  科茨指出,这是来自20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名选手和相关人士、志愿者汇集的盛会,并举出在新冠疫情下面临的问题称,“没有疫苗,即使有,也必须设想(疫苗数量)不足以在世界范围共享的情况”。

  另一方面,科茨表示“将继续以明年举办为前提,准备各种预案”,举出奥运村的隔离措施和场馆的入场限制等课题。此外,关于直到日本疫情扩散后的3月才决定东京奥运延期一事,他表示这是今年最后悔的一件事。

  日本国内的奥运相关人士中还出现了有必要根据疫情,在“明年年初”判断能否举办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