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胖人感染新冠易重症化

半月文摘周刊
 

      英国多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中,越是肥胖的人重症化风险越高。据《泰晤士报》15日报道,首相约翰逊(55岁)也认为自身的肥胖体质是陷入危险状态的一个原因,考虑加强国民的肥胖对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报道,利物浦大学以在英国感染新冠的约1.7万名住院患者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分析称,其中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0、被认为肥胖程度严重的人,死亡风险比BMI在30以下的人高3成多。

  牛津大学等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了相同倾向,此外调查机构ICNARC也报告称,接受集中治疗的感染患者有7成以上为肥胖体质。

  英国是每3人中便有1人BMI超过30的屈指可数的“肥胖大国”。据《泰晤士报》称,4月住院的约翰逊当时体重超过110公斤,BMI指数在35以上。由于一度陷入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的危险状态,据称在被问及今后的防疫对策时,他曾自嘲地表示“是50岁后不发胖”。

  也包括上述原因,英国政府考虑促进人们骑自行车上班上学。为减少使用感染风险高的电车和公交车,提出了增设自行车道、对维修旧自行车提供补贴的方针。约翰逊原本就喜欢骑车,因担任伦敦市长时出台自行车租赁制度而广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