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高官称新冠病毒可能成为长期问题

半月文摘周刊
 

      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3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或将成为新的流行性病毒,可能永远不会消失”。他提及新冠成为无法根除、必须长期应对疾病的可能性。

  在记者会上,瑞安以至今尚未研发出疫苗的艾滋病毒(HIV)为例指出,治疗法的确立能使患者长期健康存活,同时预防方法也不断完善,“已变得不像过去那么令人畏惧”。他表示现阶段尚无疫苗的新冠病毒也“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呼吁为采取对策加强合作与努力。

  瑞安强调称,若今后研发出新冠病毒疫苗,应分配给全球有需要的人并实施接种。作为例子,他提及虽存在有效疫苗但接种率提升成为课题的麻疹。2018年有976万人感染麻疹,以婴幼儿为主14万人死亡。

  瑞安还指出,今年4月共有11个国家发生35起针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与医护人员的暴力行为,对“荒唐的暴力与歧视”表达不满。他强调提供病毒相关准确信息的重要性,并呼吁各国领导人应当不容忍类似行为并加强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