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人生的“光和影” TBS打造逝世25周年节目

川村贵大 / 半月文摘周刊
 

      8日将迎来歌手·邓丽君去世整整25年的时刻, 回顾节目“邓丽君名曲演唱·逝世25年真相”(BS·TBS,晚上9点)将与日本大型民营电视台之一·TBS所保留的反映她动荡人生的音乐节目影像,同时播放。

  节目将通过穿插相关人士的证言,描绘出以《偿还》《爱人》等至今仍受欢迎的名曲而闻名的邓丽君人生之辉煌与黯淡。

  父母来自中国大陆,而在台湾出生的她,曾因涉嫌使用假护照一度被驱逐出日本,并在台湾当局的授意下多次慰问军队。在中国发生民主化运动时,他还参加了支援运动的音乐会。她的人生一直在国境的缝隙间摇摆。

  制作人落合芳行说:“虽然演绎温婉女性的歌曲居多,但实际上内心很强大,是追求自由的女性。”据说,去年在香港发生大规模民主化示威时,他正在香港生活,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热爱香港自由风土的邓丽君。节目最后,在香港民主化示威的录像之后,将播放“我只在乎你”的演唱场面。落合说:“根据她的人生及死后25年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她的歌声听起来会是什么感觉呢?这一点是我最希望观众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