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拟对超市进店人数设限避免人员密集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表示,有关伴随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而要求避免外出后可能出现人员密集的超市,正在考虑尽快采取减少进店人数等措施。

  小池在政府大楼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超市从结果来说处于(人员)密集状态”,表示“将尽快就最大进店人数、等候人员的间隔等进行讨论,将拜托大家配合”。

  在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和全国知事会会长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21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超市拥挤问题也成为了话题。西村称“专家也对此表现出高度的危机感”,要求在都道府县层面上开展工作。

  在15日召开的东京都新冠对策审议会上,也有委员提出意见称:“不妨给超市等进店人数设限或划分时段。因为存在相互看齐的意识,必须制定规则。”

  另一方面,关于对不配合停业要求的扒金库店是否采取停止设施使用等措施,小池称“将与中央政府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