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称新冠病毒致死率为2009年新型流感的10倍

半月文摘周刊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就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表示,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是新型流感病毒的10倍,防控疫情扩散的措施必须缓慢解除。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非常快,但减速却十分缓慢。”他从而表示,在疫情传播达到峰值后,感染病例不会以增加时的速度减少。

  在此之上,谭德塞还说,“新冠病毒的致死率是2009年新型流感病毒的10倍,防控疫情扩散的措施必须缓慢解除”,以此表示,各国目前所采取的限制外出等防控措施不能一下放开,而应该缓慢慎重地解除。

  世卫组织为解除防控措施制定的标准包括:传播得到控制;卫生系统有能力检测、测试、隔离和治疗每一个病例并追踪每一名接触者等。

  与此同时,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重新考虑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一事,谭德塞仅表示:“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金援助国,特朗普总统乐于合作,我们对他今后也提供资金援助寄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