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麻疹疫苗接种因疫情中断令人堪忧

半月文摘周刊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4月14日发表声明指出,受新冠病毒疫情在世界各国肆虐的影响,接种麻疹疫苗的工作被迫中断,这有可能使全球超过1亿名的儿童失去接种麻疹疫苗的机会。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导致其他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升高。

  麻疹传染性极强。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2018年,全球共有14万人因罹患麻疹而死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4日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接种麻疹疫苗的工作被迫中断,这将导致全球1亿1700多万名儿童失去接种疫苗的机会。”该基金会还指出,由于各国相继采取限制外出等防疫措施,目前,至少有24个国家停止了接种麻疹疫苗的工作,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家也停止接种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敦请各国和各地区掌握未能接种麻疹疫苗的儿童信息,一旦具备条件,立即开展接种工作。除麻疹外,风疹和脊髓灰质炎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冲击,疫情正在导致其他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