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轻年龄段也有死亡病例和重症患者

半月文摘周刊
 

  据了解,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病例和重症患者中也有人不到50岁,属于较年轻的年龄段。

  针对日本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汇总并公布了不同年龄段的死亡病例、重症患者及确诊病例数字。

据公布,截至4月12日,日本国内的死亡病例累计达102例,其中70多岁的人最多,共37例;其次是80多岁的人,共36例。大部分死亡病例为老年人,但也有2例为40多岁。

   此外,重症患者累计135例,几乎都是50岁以上的人,其中,60多岁的人最多,共39例;其次是70多岁的人,共32人。不过,40多岁的人也有10例;30多岁的有5例;10多岁的有1例;不满10岁的有1例。由此可见,相对年轻的年龄段也有重症化的病例。

   另一方面,确诊病例存在以年轻人居多的倾向,在累计7000多例确诊病例中,不满50岁的人达到3700多例,占比达50%以上。这再次说明年轻人感染病毒后很可能因为症状较轻或者没有症状而在不知不觉中将病毒传染给他人。

   除老年人以外,厚生劳动省还呼吁年轻人 “提供合作,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不要到‘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三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