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对安倍推特发布音乐视频褒贬不一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贴出在家对抗疫情的影片,结果遭到骂翻。(图/翻摄自推特/@AbeShinzo)

日本东京12日新增166例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虽然比11日的数据要低,但累计感染人数仍有2068例。首相安倍晋三12日上午则贴出一段在家喝茶、抱狗的影片,引发国民不满。

日本近日面临严峻疫情,东京11日新增197人感染新冠病毒,12日则增加166例确诊,该地区累计病例数已超过两千。《朝日新闻》报道,东京都今日增加的患者中,其中约87人与「中野江古田医院」有关。

疫情蔓延之下,政治人物一举一动似乎也特别容易被检视。安倍12日上午在推特发文,响应男歌手星野源因应疫情而创作的歌曲「在家跳舞吧」。只见安倍在沙发上抱着狗,还悠闲翘腿并捧着马克杯喝饮料,随后看书、看电视来打发时间。

安倍写下,无法与朋友见面,也不能参加喝酒的聚会,但待在家中可以拯救许多性命,并帮助医疗人员减轻负担,「忠心感谢每个人的合作。」虽然他是出于好意,想鼓励大家不要出门,但许多日本网友看了还是一肚子火,纷纷留言「真是优雅……去如战场般的医院视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