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6成日本人认为“应该一律发放”现金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新冠疫情的紧急经济对策中,附带条件地向每户家庭发放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现金的日本政府方针,认为“应该一律发放”的回答占60.9%,认为政府方针“妥当”的占20.4%。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40.4%

     共同社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0.4%,较3月26日~28日的上次调查下跌5.1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43.0%,超过了支持率。

76.2%的日本人对发放2只布口罩“不予肯定”

      共同社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政府因新冠疫情向所有家庭发放2只布口罩的举措,76.2%的受访者表示“不予肯定”,21.6%的人表示“肯定”。

约8成日本人认为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太晚

       共同社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基于新冠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发布时机,回答“太晚”的占80.4%,回答“妥当”的占16.3%。

82%的日本人认为应补偿停业企业

      共同社10日~13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鉴于发布了基于新冠特措法的紧急事态宣言,认为对于响应停业要求的企业和店铺“中央政府应该进行补偿”的回答占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