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正着手准备发放布制口罩 动用466亿日元经费

半月文摘周刊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扩大引发口罩紧缺,作为一项应对措施,日本政府将向全国每户家庭发放2只布制口罩。首批口罩将从下周开始邮寄,东京都等城市地区将优先寄发。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扩大导致口罩货源紧缺,日本政府打算面向全国所有家庭,对每个家庭地址发放2只可洗涤反复使用的布制口罩。

       口罩发放将优先考虑疫情严重的东京都等城市地区,首批口罩将从下周开始邮寄。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进行邮件的准备工作。据悉邮件中还会附有口罩洗涤方法等说明。发放对象约为5850万户,政府为此共计将准备1亿3000万只口罩。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口罩的采购和邮寄等所需的经费合计466亿日元,其中的233亿日元将动用本年度预算的预备费来支付,其余233亿日元将列入本年度的补充预算案。

      除此之外,厚生劳动省还计划向孕妇以及接受设施照护服务的人士共计发放1亿3000万只布制口罩,厚生劳动省计划在补充预算案成立后依次发放这些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