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时隔2个半月结束“封城”状态

半月文摘周刊
 

  因新冠疫情蔓延而从1月起实施“封城”的湖北省武汉市4月8日解封,武汉到各地的铁路列车和飞机重启运行,为期2个半月的封锁状态已经结束。

   为遏制在武汉急剧扩散的新冠疫情,中国政府从1月23日起在武汉实施“封城”,巴士和地铁等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停运,车站和机场关闭。疫情期间,武汉的单日确诊病例一度高达近2000例,众多患者无法接受治疗,医疗系统陷入崩溃状态。据公布,截至7日,武汉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死亡病例2572例。

   中国政府称,封城措施取得成效,情况得到改善,3月18日新增病例已首次减少到0,为此,于3月下旬恢复武汉市内公交系统,并于8日重启武汉到中国各地的铁路列车和飞机航班等,结束了武汉为期2个半月的封城状态。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强调指出,“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有关部门仍要求武汉市民除通勤以外,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外出限制措施并没有彻底被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