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确诊71人感染新冠创单日新高 东京达171人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国内24日新确诊71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和船员在内,感染者增至1920人。当天是除游轮之外单日确诊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天,在全国各都道府县中东京都感染人数最多。东京都宣布70多岁男性死亡,日本国内死亡人数达到53人。

据各地方政府介绍,各都道府县新增感染人数分别为东京17人,大阪8人,埼玉7人、神奈川6人,茨城、兵库各5人,岐阜、爱知、福冈各3人,栃木、群马、山梨、京都各2人,北海道、千叶、新潟、长野、大分、冲绳各1人。

此前北海道感染人数最多,而东京都增至171人,在日本居首。

岐阜县截至24日 在同一合唱团活动的4人感染新冠病毒,该县认为有可能出现聚集性病例。

感染者中群马县60多岁男性、岐阜县30多岁男性和新潟县50多岁男性去过菲律宾。冲绳县确诊感染的住在东京都40多岁男性曾前往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