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要求来自美国的入境者隔离14天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对于包括日本人在内的来自美国入境者,将要求在检疫所长指定的地点隔离14天,并避免使用国内公共交通工具。此举实际上是入境管制措施,将从26日凌晨0点起执行,暂时持续至4月底。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在23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要求全国学校统一停课表示,将于24日公布面向复课的具体指针。

安倍在对策总部会议上就入境管制解释称:“为了防止疫情在全球进一步扩大,与包括美国在内各国所作努力保持步调一致。”日方考虑让入境者在家中或酒店等处隔离,不会采取暂停已发行签证效力的措施。在该会议前,日本政府召开巡回式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敲定了入境管制。

萩生田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要求停课一事称,“包括各种检查要点在内,明天将向全国发布”。他同时表示:“未发展成爆发式的感染扩大。原则上所有学校将复课。”萩生田还提及:“将与都道府县及市町村政府采取细致应对。不排除全国应对出现若干变化的可能。”

安倍在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国内疫情现状称:“认为关键时刻在持续。”关于要求停办大型活动,他表示“基本态度不变”,认为将持续。

围绕紧急经济对策,安倍强调“将采取符合‘震级’的必要充分且强有力的经济财政政策”。他表示:“具体金额还没累加出来。将给出令国民安心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