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扩大禁止从欧洲部分地区的人员入境

半月文摘周刊
 

    鉴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欧洲激增,日本政府计划禁止在西班牙部分地区等逗留过的外国人入境。

    日本政府3月16日晚间将部分欧洲地区的感染症危险信息等级提升到第3级,呼吁民众不要前往这些地区。这些地区包括,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州等3个州、意大利北部的利古里亚大区等4个区、瑞士南部的提契诺州和冰岛全国。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还计划禁止在申请入境前的14天内曾逗留过这些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并表示将在近期的对策本部会议上正式做出决定。

    政府内部还在就要求从法德等欧洲国家入境的人员在入境后14天内自行进行健康观察开展讨论。这些入境人员也包括日本人。此前,日本政府已要求民众尽量避免前往这些国家。

    迄今为止,日本政府已面向在中国、韩国、意大利和伊朗这4个国家的部分地区等逗留过的外国人,采取了禁止其入境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