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期间网上免费内容增加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受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影响相继出现学校停课及活动中止的情况下,在网上免费提供内容让孩子及大人在家中观看的动向扩大。除了书、杂志、歌手的音乐会视频、菜谱外,还有健身节目等,内容多种多样。

  开设“科学技术有趣数码内容”的是科学技术宣传研究会,公开了“发现新种Mukawa恐龙”(北海道大学)等90多个视频,并准备了昴星望远镜及小行星探测器“隼鸟”号的纸模型,还直播“特别课程”。负责人称:“希望成为进行不输给新冠研究那样的科学家诞生的契机。”考虑在停课结束后也常设该网站,并增加视频。

  出版业以面向儿童的漫画及儿童书为主免费开放。KADOKAWA的“角川漫画学习系列”、小学馆的月刊《龙漫Coro-coro》、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等,有很多人们熟悉的标题。爱贝克思因滨崎步及倖田来未等的演出中止,到31日为止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公开演出视频。

  Cookpad认为人们在家用餐的机会将增加,除了到15日为止免费开放可搜索热门菜谱的收费会员功能外,还挑选上传了可轻松制作或省钱的“帮助减负的菜单”。

  在停止营业的健身房增加的情况下,东急体育绿洲1日起免费提供可在家进行的健身节目APP收费菜单。负责人表示:“在避免外出的氛围下,运动的场所和机会减少,希望能帮助大家消除健康忧虑并培养运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