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上海要求日本入境人员隔离14天

半月文摘周刊
 

    中国北京市政府3日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要求从日本进入北京市的除外交官外的所有人在家里或指定的宾馆进行14天医学观察。上海市政府也通知日本总领事馆,要求从日本入境的人员在家里等处实施14天医学观察。此举或对日中间人员交流和日企活动造成影响。

  中国在湖北省以外地区新增感染者趋于减少的情况下,对来自外国的“反向输入”感染提高了警惕。

  北京市要求,对从日本及韩国、意大利、伊朗等疫情情况严重国家来到北京的人进行医学观察。此前也以市外进京人员为对象进行14天医学观察,但14天以内不曾在中国逗留的人无需进行观察。

  上海市政府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要求从疫情蔓延严重的“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记者会上未透露具体国名,但向韩国总领事馆也发出了与对日本同样内容的通知。

  与上海市毗邻的浙江省日前确诊了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回到该省的8人感染。他们均从国外到达上海的机场,上海市政府在市内隔离了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

  另一方面,辽宁省丹东市2日通知称,对2月12日以后入境的所有人进行病毒检测。据称同月28日以后入境人员原则上在宾馆集中隔离并实施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