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表示拟对疫情导致临时工收入减少给予支援

共同社 /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2月28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8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透露,围绕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而要求全国中小学等停课一事,正在讨论对家长们的支援措施。他解释说:“打零工的(家长等)人们在此期间若不去上班,收入将减少。”有关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他也表示“或许会出现经营困难”,表态将讨论应对措施。

  安倍强调:“将把保护国民生命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毫不犹豫地敲定应采取的措施并执行。”他表示:“向国民发布信息极其重要。包括我发布信息在内,作为政府将继续妥善应对。”对于政府采取的措施,他认为“预计不会立即出现经费不足。如有必要将实施对策”。

  另一方面,有关首相助理秋叶贤也26日晚间在仙台市举办了庆贺出书集会一事,安倍提到政府的新冠病毒应对措施,指出“这件事应根据基本方针的主旨,就举办是否合适等问题作出谨慎判断。”对于在野党议员提出的撤换此人的要求,安倍给出否定意见称,“今后应切实根据政府方针采取行动。希望他在此前提下尽到职责。”

  奥运相桥本圣子就计划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表示:“将努力让国际奥委会能理解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可以举办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