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满甜点的“ARU列车” 驶于博多至豪斯登堡之间

半月文摘周刊
 
山下裕志
JR九州的观光列车“ARU列车”的1号车厢(由JR九州提供)
 

     JR九州3月起,将运行可以在列车内品尝甜点的观光列车“ARU列车”(日文为:或る列車),以博多站为出发和到达。这辆列车迄今为止的固定路线是在长崎县内和大分县内。但是,该公司决定在使用者最多的博多站上,第1次固定地运行该列车。

  以3月14日至5月6日的周末为中心,在博多站和豪斯登堡站(日文为:ハウステンボス駅)之间将共计运行60趟列车。豪斯登堡站发车时间为上午11点左右,博多站发车时间则为下午3点左右。约3小时的乘车中,还可以享受东京·南青山的名主厨成沢由浩使用九州产的食材、设计的甜点等套餐。

  费用为:2人用的座位或单间,成人1位含税约2万6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640元)。

  “ARU列车”于2015年开始运行,截至2019年共计3万8千人使用了该列车。受当时明治时代的铁道公司向美国厂商订购的“梦幻豪华客车”(日文为:幻の豪華客車)的启发,并以此俗称来命名“ARU列车”。该列车将于2020年5月开始运行于佐贺站至长崎站、长崎站至佐世保站的2个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