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调日本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华盛顿2月23日电】美国国务院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22日把前往日本全境的传染病危险提醒从4个级别中最低的一级提高到倒数第二级的“谨慎前往”。对于据称一旦感染容易变为重症的老年人及有宿疾的人,要求在不必要、非紧急情况下谨慎前往日本旅行。

  此前的一级为“注意安全”,但以“感染途径不明的疫情蔓延”等理由提高了警惕。其他国家可能追随这一做法,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令人担忧。国务院当天还将感染人数激增的韩国的危险提醒提高到与日本相同的二级。

  国务院要求计划前往日本的人向医生咨询是否可以前往。指出若前往日本,必需避免与病人接触及彻底洗手等。

  美国此前以新冠肺炎为由把对中国大陆的危险提醒定为最严格的四级“建议撤离”,此外对香港和澳门则定为二级。

  另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2日对预定前往日本和韩国旅行的人,把对新冠肺炎的危险提醒上调至3个级别中第二级“警惕”(Alart),要求老年人等重新考虑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