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公立大学复试启动 顾及新冠肺炎疫情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2月25日电】日本国立公立大学复试的前期日程25日在全国各地大学启动。168所大学580个院系有243,052人报考。录取比例为3: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影响,各校呼吁考生戴口罩,若身体状态不佳则及时提出。部分大学还出台了特别措施,若确诊感染导致无法考试,则根据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的成绩和调查书判定是否录取。

  当天许多考生戴着口罩前往考场。报考大阪大学药学系的大阪府东大阪市高三男生(18岁)表示:“此前很担心新冠病毒扩散,但考试没受影响太好了。”

  国立大学(82所大学393个院系)报考人数为182,772人,录取比例为2.9:1。公立大学(86所大学187个院系)报考人数为60,280人,录取比例为3.7:1。

  按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的成绩设立门槛的“二阶段选拔”在23所大学39个院系实施,2138人未能合格。

  从文部科学省汇总的各院系情况来看,所有院系报考人数均有所减少。文科省要求各大学遇到考生感染的情况时采取灵活的应对措施,包括参考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成绩判定是否录取。此外还要求做好考场消毒、勤换气、配备酒精消毒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