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会议称今后一两周是新冠疫情关键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2月24日电】探讨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策的政府专家会议24日发布了自身的意见,认为“今后一两周是疫情急速扩大或者平息的关键时刻”。意见指出,即使近距离没有咳嗽或打喷嚏,也不能否定传染风险。此外,还以重要的是避免连锁发生东京都屋形船(有屋顶形船篷的游船)病例那样的集体感染为由,要求尽量不要参加许多人面对面说话的集会。

  该意见将反映到政府25日发布的新冠肺炎对策的基本方针中。该方针将写明在患者大增的地区,普通医疗机构也接纳疑似患者。

  专家会议具有为政府的对策总部建言献策的职责。但在国内情况恶化的形势下,为了直接告诉民众目前的情况和防止疫情扩大的要点,破例发布了意见。

  意见分析称“多个地区出现了不清楚由谁传染的案例汇报,国内可能处于急速扩大的状况”,敲响警钟称如果疫情进一步扩大,“医疗可能发生崩溃,社会和经济活动的混乱将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