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感染者达26人 日本国内感染者总数为838人

半月文摘周刊
出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本部会议的首相·安培晋三(左起第3人)等阁僚=摄于2月23日(越田省吾)
 

  北海道政府于23日发表,已确认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新增8人。此8人为20至80多岁的男女,都是日本国籍。至此,在北海道内已确认感染者共计26人。

  新增的感染者8人中,1名20多岁的女学生处于重篤状态。这名女性于22日呼叫救护车,在被送往的医疗机构内确认为肺炎,住院后戴上了人工呼吸器。翌日23日被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据悉,在呼叫救护车时,该女学生已处于言语不清的状态。

  ■日本国内被确认的感染者 (截至23日下午9点)

  感染者总数 838人

  ▼日本国内已确认的感染者的病例 135人
(北海道26人、栃木县1人、千叶县13人、东京都29人、神奈川县17人、埼玉县4人、石川县2人、爱知县17人、三重县1人、京都府2人、大阪府1人、奈良县1人、和歌山县13人、福冈县2人、熊本县3人、冲绳县3人)

  ▼邮轮 692人

  ▼自武汉乘包机归国者 15人

  ▼检疫、隔离及搬运等相关人员 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