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因疫情无法回国 日本乒协拟接纳

半月文摘周刊
 

  【共同社2月21日电】21日获悉,日本乒乓球协会基本决定接纳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在远征地等海外持续调整的中国乒乓球队选手约50人。据乒协相关人士透露,接纳地拟定为关东地区的设施,目前正就此进行最后协调。

  据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与日本乒协相关人士介绍,中国队1月为参加在德国的比赛而出境。之后随着疫情的扩大,中国乒协敦促其暂勿回国,目前球队正在下一个比赛地卡塔尔进行调整。

3月22日至29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世锦赛之后,中国队将来到日本并逗留至6月。之后离开日本远征,计划东京奥运会前再次来日。对日本而言,强大对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也将成为巨大障碍,但日本乒协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是对手,但并非敌人,而是朋友。如果有困难,希望能给予帮助。”

  中国队有上届里约奥运会冠军马龙等顶尖选手,据悉未出现发热等症状。日本乒协还计划在接纳地创造公开练习等机会。